政府信息公开
白琳镇:特色水蜜桃喜获丰收 果农乐享“甜蜜收益”
来源:白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7-20 15:44

  不用远行,福鼎白琳的居民们也能品尝到正宗的闽东特色水蜜桃了!近日,位于白琳镇车洋村的白琳镇湖头农业专业合作百亩水蜜桃种植基地迎来丰收,让当地居民尝到了丰收的喜悦。

  

  该水蜜桃种植基地所种的品种正是闻名遐迩的闽东特色知名品种“穆阳水蜜”。基地的种植面积近百亩,今年预计产量将近12吨,为当地提供了丰富的水蜜桃供应。

  “这次的丰收对于我们车洋村水笕湾自然村来说意义非凡。”车洋村党支部原书记刘永赞介绍到,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和科技特派员的指导,我们成功地打造了这个生态果园基地。不仅丰收了优质的穆阳水蜜桃,还吸引了更多游客前来参观,为村民带来了经济收益和农业旅游的发展机遇。

  

  据介绍,该种植基地采取“党支部引领+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让村集体和村民都分享了丰收的喜悦。通过该模式,每年为村财和村民带来稳定的分红,成为该村致富的一个重要渠道之一。

  

  基地在种植管理方面也可圈可点。从种植密度到种植方式,再到浇灌方式,每个环节都注重细节管理。投入资金300多万元,基地设施建设长达2公里多的果园环保水池灌溉管道、300多米的步行漫道和观景台1个,为果园提供了更好的生长条件,助力水蜜桃的优质产出。为了打造高品质的水蜜桃果园,基地始终坚持绿色环保的种植理念。果园内无使用除草剂,化肥采用家庭猪粪和无公害有机肥,致力于提高桃园产量和品质。同时,福鼎市科技特派员定期指导果园种植技术,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助力产量的稳步提高。

  

  眼下,基地种植已初见成效,但刘永赞表示,这只是他们发展的一个阶段,接下来,他们计划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引进更多优质品种和先进的种植技术,并与福鼎市科技特派员紧密合作,定期进行种植指导,不断完善果园设施和管理,致力于打造一个集观光休闲和自行采摘为一体的农业生态果园基地,力争让这片果园成为福鼎市农业旅游的亮点。

  这片百亩桃园的丰收不仅标志着车洋村水笕湾自然村农业发展的巨大成就,也为白琳镇的农业生态旅游增色不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