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新时代文明实践】党支部开办“孝老食堂”,尝出“幸福味”
来源:白琳镇 发布时间:2023-06-26 09:42

  日前,福鼎市白琳镇旺兴头村恩泽老人幸福院内,由旺兴头党支部、村委会和白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开办的旺兴头村“孝老食堂”首次开灶。

  当日的菜肴荤素搭配、咸淡适宜、营养丰富,贴心考虑到了本地老人的饮食习惯和需求。十几位老人吃着孝老食堂精心准备的饭菜,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以后,每天都能享受到孝老食堂为我们免费提供的饭菜,还可以边吃边看电视节目,真是太好了。”70多岁的五保户张政珠老人笑着说。

  据了解,旺兴头村“孝老食堂”是白琳镇首家公益性村办食堂,专门为村里的五保户免费提供一日三餐,其余低保户、独居老人只需每月象征性缴纳少许餐费。同时,对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村委会将每天安排专人免费送餐上门。

  旺兴头村党支部书记张昌后谈到开办“孝老食堂”的原因时表示,村里有部分五保户、低保户年龄大、行动不便,生火做饭困难,为了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今年初,经镇、村两级党组织考察和学习,并与村民代表商议,最终决定开办旺兴村“孝老食堂”。

  “我们将确保每天菜肴的丰富性,让老人的营养和味蕾得到充分补充与满足。我和乡镇干部也将定期担任志愿者参与送餐上门。”当日中午,镇党委相关分管领导也以志愿者身份来到食堂为用餐老人提供服务,并主动为几位行动不便的80多岁老人送餐上门。

  据悉,旺兴头村2021年度村财收入已破百万元,2022年至2023年还在稳固增长,为村里的老人提供更多的福利和服务也成了村里的重要工作之一。去年以来,旺兴头村先后建成老人幸福院、图书室、室内健身房、小型影音室、室外健身小公园等与老人生活相关的民生实事项目。下一步,该村将为老人推出更多养老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