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白琳镇开展春节前文物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白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1-09 09:37

  为深入贯彻落实福鼎市文物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福鼎市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十二条措施》工作部署和要求,确保春节期间我镇文保单位安全平稳有序,白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德良带领镇文体中心、安办、义务消防队及相关村负责人开展文物消防安全检查。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丁美勇,镇党委宣传委员李骁陪同检查陈德良一行先后检查了翠郊洋里民居、翁江萧家大厝等文保单位,重点检查了古民居文保消安工程进展情况、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文保消防设施运行情况、节假日值班值守安排等。随后,检查组召开座谈交流会,详细听取了管理人员关于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全面、细致地总结梳理本次检查的问题,陈德良就做好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陈德良指出,要重点从四个方面做好下一阶段的文物保护工作: 

   一要全面梳理问题清单,即查即改。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梳理总结,查找文保工作中存在的漏洞,严格按照清单进行整改。

  要制定应急预案,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文保安全制度,强化隐患排查治理,避免安全隐患漏洞,做到提前防范、事先预警。

  要建立专业消防队伍,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抽调消防队伍精干力量,定期组织文保消防培训演练,提升队伍文保消防应急救援能力。

  四要严格落实全天候值班值守管理。责任单位做好值班安排,细化责任,务必严格按照值班安排,全天候开展文物巡护工作,落实监管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