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决策发布 > 鼎委办

中共福鼎市委办公室关于建立并启用福鼎市党务信息公开网站的通知

来源:市委办 发布时间: 2022-03-03 10: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龙安党委,市委各部、委、办,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总支、支部):

根据《中共福鼎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共福鼎市委党务公开规范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依托福鼎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建立并启用福鼎市党务信息公开网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站地址:http://www.fuding.gov.cn/dwgk/

二、启用时间:20221月开始试运行,3月正式启用。

三、功能定位:利用网络平台,扩大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不断深化我市的党务公开工作。

四、使用管理要求

1.明确工作责任。公开单位负责网站本单位栏目党务信息公开内容的加载,在建立健全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基础上,专门确定1名分管领导、1个责任股室、1名网站信息联络员,具体负责和参与网站的运行。

2.规范运行程序。对拟公开发布的党务信息,经责任股室负责人初审,分管领导复审,主要领导审定签发后,由网站信息联络员统一在网站后台进行内容输入,实现网上发布。

3.强化安全管理。对用于信息发布的计算机,应采取防病毒等安全措施,严禁用于传输或处理涉密信息,不得利用本网站平台发布与工作无关的信息资料以及违反国家法律和社会公共道德的言行。

4.加强监督检查。公开单位要切实发挥责任主体作用,加强检查监督,认真抓好本单位的党务公开工作。为确保党务公开工作成效,市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二项制度规定,切实加强日常监督。一是建立党务信息公开情况通报制度。对存在未按规定编制党务公开目录、应公开而未公开、网站栏目内容更新不及时等问题的单位将发整改通知书或在一定范围内通报。二是建立党务公开工作年度检查制度。将党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内容。

 

中共福鼎市委办公室

2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