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领导 > 林 青 > 相关活动

林青、周春海带队视察我市高考考点准备工作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6-13 15: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夏岩缘)2022年高考在即,为确保今年高考顺利有序开展,6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林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带队视察2022年高考考点准备工作,市领导袁郑随、陈晓龙参加检查。 

  视察组先后来到福鼎一中、福鼎六中考点,深入考务办公室、视频监控室、试卷保密室、广播控制室等处现场检查,详细听取各考点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保密安全、考场布置、后勤服务保障等准备情况的汇报,并就加强周边交通管制、噪声管理、饮食安全及应急预案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意见和要求。

  据了解,今年我市高考考生将近三千人,全市设有3个常规考点,另根据组考防疫要求设置备用考点、医院病房考场和隔离点考场。

  检查中,林青、周春海强调,一年一度的高考是关乎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细之又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多尽一份心,把好每道关,全力抓好我市普通高考各项工作。要抓实疫情防控,制定周密、科学的高考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保障考场安全。要在考点周边环境整治上见真章,加强部门联动,在交通出行、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电力供应、食宿卫生、气象预报、防暑降温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确保高考平稳有序进行。要加强高考安全监管技术保障,严格落实考试保密工作要求,做好考场监控系统、听力系统维护,加强考务工作管理,严防失密泄密等行为。要加强高考服务保障,在加大宣传倡议,营造全民支持高考的浓厚氛围的同时,强化考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让广大考生轻装上阵、安心赴考,确保今年高考平安、顺利、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