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会议动态

中共福鼎市委工作会议暨全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总结部署会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2-28 16: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实干争先再出发 接续奋斗谱新篇 

  中共福鼎市委工作会议暨全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总结部署会召开 

  2月23日,中共福鼎市委工作会议暨全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总结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省委、宁德市委关于深化拓展“三争”行动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收心归位,锚定“再造一个新福鼎”目标持续加压奋进,在新一年里展现更大担当更大作为。 

   

  市委书记林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市政协主席李绍美,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市委常委蓝承忠、郑健瑜、缪生惺、林丽凤、杨文生、袁郑随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周春海主持。 

   

  林青代表市委作工作报告。他说—— 

  2023年是福鼎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坚定不移寻足迹、践初心,学出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不移强产业、增动能,经济社会发展的硬核支撑更加稳固;坚定不移抓项目、稳投资,不断厚植产业发展优势;坚定不移促改革,提效能,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向好;坚定不移纾民困、解民忧,城乡环境更加宜居宜业;坚定不移讲忠诚、勇担当,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夯实。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张张高分答卷: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62.43亿元,增长13.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7558元、增长4.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002元、增长7.8%。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创12年来新高,GDP和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高居全省各县市第一。 

  林青指出—— 

  2024年是我市攻坚“十四五”规划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实现“再造一个新福鼎”目标的重要之年。新一年,我们将迎来宝贵的发展机遇,也要面对严峻的困难挑战。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和上级党委战略部署,清醒认识环境之“变”,精准把握政策之“机”,辩证看待发展之“势”,以“精准立题”的问题导向,科学谋划新一年工作。要充分认识深化拓展“三争”行动的重要意义,科学研判机遇挑战、有效发挥基础优势,让落实成为福鼎最鲜明的标志,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权、主导权。 

  林青强调—— 

  当前福鼎正处于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时期。全市上下要坚守战略讲求战术,牢牢把握工作方向,清醒认识福鼎与全省先进县市的差距,坚定不移“强工兴业、转型突围”。要奋发图强积极进取,全力攻坚目标任务,树立“领先争先率先”意识,继续抬高标杆、自我加压,确保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在宁德、在全省“增速进位、总量前移”。要点上突破面上出彩,集中力量攻坚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加快推进优势产业培育、城市建设、县域经济、乡村振兴等提档升级,培树一批改革创新典型,推动整体工作上水平、单项工作创一流。要雷厉风行务实专业,营造紧抓快干氛围,对重点任务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全力拼经济、跑出加速度,为推动福鼎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林青强调—— 

  做好2024年工作,要围绕抓重点难点,坚持“工业立市、旅游兴市、海洋强市”战略,坚定不移强链条、建集群、兴产业,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围绕抓短板弱项,聚焦发展所需、民生所盼,坚持不懈解难题、强基础、优环境,不断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要围绕抓改革创新,全力以赴提效率、聚活力、增势能,推进重点改革出新出彩、推进科技创新做实成势、推进消费服务优化升级,构建资源配置能力强、体制机制活、服务效能高的发展新高地。要围绕创一流营商环境,持之以恒转作风、减流程、优服务,着力形成服务质量最优、办事效率最高、保障政策最活、创业生态最好的投资洼地。要围绕创全国文明城市,用心用情听民意、办实事、惠民生,集中精力解决一批“老大难”问题、啃掉一批“硬骨头”,努力为人民安康托底、幸福增色。 

  林青强调—— 

  全市上下要把深化拓展“深学争优”落实到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上,把深化拓展“敢为争先”落实到激发干事创业的精神士气上,把深化拓展“实干争效”落实到改进干部队伍工作作风上,以“担责答题”的实干导向,为实现福鼎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周春海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市委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再造一个新福鼎”使命任务,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年“满堂彩”打好基础,确保GDP稳步增长。要提高站位、增强定力,不折不扣抓落实。要锚定目标、全力冲刺,雷厉风行抓落实。要突出重点、干字当头,求真务实抓落实。要压实责任、转变作风,敢作善为抓落实,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林青、周春海部署重大项目建设攻坚会战工作;林青为各乡镇(街道、龙安)颁发平安建设责任书;周春海为各乡镇(街道、龙安)、福鼎工业园颁发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林乃平宣读市委、市政府相关表彰表扬文件并通报2023年各乡镇(街道、龙安)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情况;郑健瑜通报平安建设目标责任书落实情况;林丽凤通报表扬我市工作在宁德市级以上评比及本级重点工作绩效考评中排名前三的党政机关单位,无访村(社区)。 

  会议还为受表彰和表扬的2023年度纳税1000万元以上“功勋企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工作先进集体,平安建设工作表现突出集体,信访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国防动员先进单位、先进基层武装部,恒大项目保交楼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和市劳动模范代表颁奖。 

  市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龙安)党政主要领导、人大主席;副处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省、宁德、福鼎市下派驻村干部;福鼎市乡村振兴指导员、项目专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各行业协会负责人;纳税1000万元以上“功勋企业”代表,市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工作先进个人,市国防动员先进个人、优秀民兵,市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一线表现突出个人,市恒大项目保交楼工作表现突出个人,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