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会议动态

福鼎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12-28 17: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27日,福鼎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宁德市委、福鼎市委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为加快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不懈奋斗。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林青、周春海、蔡梅生、李绍美、林乃平、缪生惺、蓝东风、丁一芸、陈斌、蓝进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蔡梅生主持。 

  市各套班子领导,驻军正团级领导,担任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的老领导和本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八届人大实有代表254名,到会243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福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鼎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福鼎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福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关于福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举手表决 

  市委书记林青代表中共福鼎市委向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按照“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全力抓项目、促发展,经济运行保持“两个稳定”,跨越赶超的态势持续向好,冲刺全省经济实力十强县(市)、经济发展十佳县(市)目标已具备良好基础。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当前,福鼎正处于新一轮产业发展、能级跃升的窗口期,面对千载难逢的机遇、千帆竞发的态势,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抢抓新机遇、开创新局面,全面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林青发言 

  林青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主题教育为载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地位,以更强的毅力笃定前行,为全市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行稳致远提供坚强有力的根本政治制度保障。要围绕中心善作为,聚焦“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扎实推进构建“1+2+N”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格局,打造“3+X”先进制造业体系,推动“四大经济”多元发展;要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立足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跟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精心谋划人大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林青强调—— 

  要站稳立场守初心,坚守人民立场、保持为民情怀,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问题开展重点监督,以“全生命周期”理念深化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着力建好基层民主单元,以更实的举措造福于民。要实干担当不懈怠,树立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把本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分解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以更足的动能砥砺奋斗,共同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工作和建设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也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议案和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 

   

  蔡梅生发言 

  蔡梅生要求—— 

  全体人大代表、人大系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大事、群众关心的要事、改革发展的难事,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福鼎实践,更好地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各代表团会后要认真组织抓好本次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共同汇聚起加快推进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建设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