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会议动态

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复盘专题会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4-19 17: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蔡丽军)4月12日晚上,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复盘专题会召开,总结经验,查找漏洞,分析形势、研究对策,部署开展我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核酸检测各项工作任务。市委书记林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市政协主席李绍美等市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龙安)全体班子成员,网格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周春海主持。 

  林青强调,要认清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当前,宁德疫情防控已经进入近年来最为严峻的时刻,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全面落实尹力书记赴宁德检查指导要求,充分认清防疫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和紧迫性,清醒看到各种薄弱环节,把工作想得更细一些、把困难想得更多一些、把措施想得更具体一些,坚决防止政策空转、制度空设、责任脱节、措施不严带来的防控漏洞和脱管风险。要细化提升,完善全员核酸检测各环节。市指挥部要抓紧完善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实施方案,各乡镇(街道、龙安)要细化各自实施方案,各个网格点要明确职责分工,各村(社区)要精准掌握本辖区内的户籍人口、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情况,真正把人员动员到位、组织到位。针对边远自然村群众难联系、特殊人群入户检测难等问题,各乡镇要提前动员志愿者入户登记,优化特殊人群采样医护人员配备,做到不缺一户,不漏一人,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网格作用,确保防控工作高效有序运转。卫健、工信部门要衔接到位,至少储备一轮次全员核酸检测医疗物资,各乡镇要做好基本物资、设备储备,人员培训,市直各单位要加大人员支持力度,进一步充实网格工作力量。要夯实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乡镇和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扛起第一责任,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落实,确保疫情防控指挥系统始终激活待战、高效应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精神。宣传部门要加大对涉疫舆情的监管力度,抓好负面舆情处置,及时准确发布官方权威信息。市“大督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积极发挥督导检查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对麻痹懈怠、落实不力、失责失职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把每一项防疫政策都抓紧抓实抓到位,夺取抗疫工作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