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洋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挥毫泼墨写春联、龙飞凤舞迎新春”义剪义写活动

来源:中共硖门畲族乡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4-02-08 09: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5日,硖门畲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金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福鼎市民政局、青鸟福鼎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硖门中心小学等单位共同开展"挥毫泼墨写春联、龙飞凤舞迎新春"义剪义写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硖门中小学的小书法们挥毫泼墨、下笔如行云流水,撰春联、写“福”字,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的春联和福字,满载着节日的祝福,字里行间流淌着温馨和美好。

 

  广大群众朋友在志愿者们引导下有序就座,来自福鼎美容美发协会的发型师为长者们披上罩衣,耐心询问对发型的要求,发型师娴熟精湛的手艺赢得了广大群众朋友的一致好评。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将蕴含着喜庆和祝福的春联、福字送给辖区老人,同时将关爱送到居民群众心中,为居民增添一份节日的快乐。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辖区内居民的文化生活,激发了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提升居民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