硖门畲族乡开展“瑞龙迎春 点亮新年——巧手做灯笼 传承民俗情”手工制作灯笼活动

来源:中共硖门畲族乡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4-01-11 10: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1月10日,福鼎市民政局联合硖门畲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金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硖门畲族乡诚信促进会、青鸟福鼎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共同开展“瑞龙迎春 点亮新年——巧手做灯笼 传承民俗情”手工制作灯笼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老人们分发制作灯笼的材料,并在老人身旁悉心指导。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个个漂亮的灯笼相继诞生,大家捧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感到无比的自豪与喜悦,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通过此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满足了老年人体验民俗的需求,提高了老年人的动手能力,并为辖区老年人搭建起了交友平台,也体现了中华民族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优秀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