硖门畲族乡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中共硖门畲族乡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3-12-08 17: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3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12月7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我乡采取“主题宣传活动+专项活动”方式,在全乡范围内持续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动起来、落下去。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群众法治意识。12月5日(集中活动日),硖门畲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平安办、乡司法所、团委、派出所、禁毒办、信访办、妇联、硖门卫生院、安办、道安办、海洋渔业站、河长办、金洋社区等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耐心为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重要性及学习宪法的意义,帮助群众认识宪法、了解宪法。同时向周边群众派发平安“三率”、扫黑除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邪教知识、禁毒、生产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反家暴、医保政策、河长制、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宣传单和宣传品,讲解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

  12月6日,为广泛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加强硖门畲族乡法治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素质,特邀硖门畲族乡法律顾问郑世民律师到金洋社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反有组织犯罪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通过理论和案例相结合的形式,让群众深刻领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

   

  为迎接第十个国家宪法日,硖门畲族乡在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中开展宪法法律知识测试活动,进一步提升行政干部职工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硖门畲族乡各单位工作人员以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推进宪法和法律普及教育,全面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引导广大群众知法懂法,遇事找法,维权依法,为法治硖门、法治社会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