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硖门畲族乡开展主题教育培训班暨2023年党员教育培训班(三期)

来源:中共硖门畲族乡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3-11-16 15: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持续实施基层党员教育培训“十百千万”工程,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在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核能新城·滨海畲乡”中的作用。11月11日至12日,硖门畲族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班暨2023年党员教育培训班(三期),机关、各乡直单位、“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柏洋党委、各村(社区)党支部、“两新”组织党支部党员共计105人参训,培训为期两天,分为理论专题学习和现场教学。

   

  硖门畲族乡党委组织委员王婷婷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今年全乡组织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全乡党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党员整体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培训活动的重要性;二是珍惜机会,力争学有所得,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三是遵守学习纪律,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参加培训。

   

  理论专题学习培训中,讲师们精心准备精彩的课程:《传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巴沂晋)、《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陈家志)、《抖音运营基础知识:流量机制、账号定位、短视频选题》(钟而狮)、《病虫害防治》(王怀震)。着重强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乡村振兴创业就业技能及实用技术等内容,为党员充“电”补“钙”。

   

  学员们还参与到泰顺泗溪文旅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筱村公社农旅综合体建设、库村传统古村落保护与开发的交流学习中。在泗溪镇,讲解员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讲解,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泗溪环境优美、产业兴旺、村民认同的乡村振兴项目和廊桥文化。在筱村,讲解员带领学员们实地走访,并介绍了筱村持续发挥党建引领“全域旅游”经验做法及一系列“党建+乡村治理+民宿经济”等亮点项目,学员们沉浸式的体验,让此行有了更加丰富的收获。在古村落库村的参观学习中,学员们感受了传统文化、体验民俗,并在库村清廉文化基地中,了解了许多有趣的清廉小故事,在润物无声中接受了一场廉政教育。

   

  通过这次培训班的学习,党员们既得到了党性锻炼,又丰富了视野,增强了创业就业能力,整体素质得到质的提升。下一步,我乡将持续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建强党员干部队伍,赋能硖门乡村振兴各项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