硖门畲乡族召开乡、村两级重点工作专题会

来源:中共硖门畲族乡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9-18 21: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15日,硖门畲族乡针对当前全乡重点工作,召开乡、村两级重点工作专题会议。乡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主干参加会议。硖门畲族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蓝美时主持会议。

  为全面落实耕地保护责任目标,扛稳耕地保护政治责任,按照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终生追责的部署要求,硖门畲族乡党委、政府与硖门各村签订耕地保护粮食安全责任书,乡人大主席朱斌对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进一步抓实、抓细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各项硬措施。

  乡党委书记杨世凌强调,各村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宁德市、福鼎市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好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任务,确保永久基本农田用于发展粮食生产,各包村领导、村主干要摸清各村底数,把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到实处,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全力确保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为进一步加强图斑整治、生态修复、杨家溪保护区点位管控、“两节”期间安全生产等工作,专项工作部署会上,分管领导综合执法队大队长罗朝峰,将上级相关工作部署和会议进行了进一步传达部署。

  杨世凌强调,今年我乡林业图斑已全面整改到位,针对林业图斑整治、生态修复、杨家溪保护区点位管控工作,全乡各部门各村(居)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当担,将保护好畲乡生态环境资源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做好日常宣传、巡查,确保所有点位整治到位、不新增新的点位;“两节”临近,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任务大,全乡上下要牢固树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局面,要及时开展全乡安全排查整治,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时刻拿在手上、放在心上,未雨绸缪,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针对近期我乡在机关效能检查中存在问题,政府副乡长李丽文通报了机关效能相关规定要求,并就下阶段我乡机关效能建设作出了具体的部署。

  杨世凌强调,机关效能建设代表硖门畲族乡形象,硖门畲族乡全体干部职工要将机关效能建设作为所有工作的基础,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注重加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态度,严肃认真对待相关效能制度,对在效能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立即整改、举一反三,同时将对违反机关效能规定的人员进行严肃批评处理。

  为持续严明节日纪律,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高全乡干部的政治站位、增强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乡纪委书记郑韡针对“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节日期间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全乡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杨世凌强调,全乡上下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增强纪律意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决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不触“红线”,坚决杜绝一切节日腐败和不正之风。乡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分管领域人员教育监管,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严守纪律规矩,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知责于心,担责于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