硖门畲族乡召开第39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来源:中共硖门畲族乡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9-08 17: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师者擎灯,育梦成光,奖教奖学,树立典范。9月8日,硖门畲族乡第39个教师节庆祝大会隆重召开。硖门畲族乡党政班子,福鼎市第十一中学、硖门中心小学、福鼎市实验小学柏洋校区、硖门中心幼儿园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我乡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50余人出席。

  庆祝大会上,乡党委组织委员王婷婷宣读了《关于表扬2022-2023学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表扬文件,党政班子成员为19名优秀教师,6名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奖教金和奖杯。

  蓝美时指出,今年硖门教育硕果累累,福鼎市第十一中学12名学子中考达到市重点高中福鼎一中定向录取线,徐秀锋老师获评福建省优秀教师;硖门中心小学学校大队获福鼎市先进大队,3名教师荣获福鼎市优秀教师、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福鼎市实验小学(柏洋校区)获得省级“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认定,在省青少年机器人比赛中喜创佳绩;硖门中心幼儿园9名教师荣获宁德市和福鼎市各类教学比赛一、二、三等奖;福鼎市实验小学柏洋校区、硖门中心小学师生组成的硖门畲乡金凤凰童声合唱团荣获中国合唱大会暨2023全国青少年合唱展演中荣获少数民族团队组一级团队(一等奖)等……这些成绩凝结了全乡教育工作者的汗水,也是近年来全乡上下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体现。

  硖门畲族乡党委书记杨世凌代表乡党委、政府向无私奉献的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这次受到表扬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表示祝贺,并向关心和支持硖门教育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勉励全乡教育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注重思想育人,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将正确思想观念传递给每一位学生,为社会、为民族不断培养栋梁之材;要培养道德情操,注重道德育人,通过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让教师有尊严,有职业荣誉感,确立高尚的道德情操,让每一个教师都成为学生的道德楷模;要常怀仁爱之心,注重和谐育人,真心诚意呵护每一名学生,成为让组织放心,让家长满意的合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