硖门畲乡金凤凰童声合唱团唱响全国舞台

来源:中共硖门畲族乡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7-22 15: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20日,在中国合唱大会暨2023年全国青少年合唱展演中,福鼎市硖门畲乡金凤凰童声合唱团在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以小组最高分荣获少数民族团队组一级团队(一等奖)。

   

  展演现场,福鼎市硖门畲乡金凤凰童声合唱团演唱了《畲乡童趣之呐噜啊啰》及《畲乡童趣之垂柳花开》两首参演歌曲。在清脆嘹亮的歌声,悠扬悦耳的旋律中,畲娃的童真童趣,畲乡的优美风景如画卷般徐徐展开,令人沉醉。

  中国合唱大会暨2023全国青少年合唱展演,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合唱协会、北京市文化馆共同主办。作为后疫情时代国内首个线下举办的全国性合唱艺术交流活动,吸引了来自28个省市及港澳台地区的近200支合唱团队和上万名合唱爱好者的积极参与。

   

  应中国国际合唱节组委会邀请参加展演后,福鼎市硖门畲乡金凤凰童声合唱团从拿到乐谱到舞台呈现历时三个月。

  “这次展演,让我们这些农村的畲娃能有机会到首都北京展示畲乡风采,并开阔了我们的视野。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让我们在舞台一展歌喉,传播我们畲族的文化。”“能在最大的舞台唱我们民族歌曲,能在最美的舞台上,向全国人民表达我们少数民族文化,我为自己自豪,为我们的家乡自豪!”福鼎市硖门畲乡金凤凰童声合唱团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展演的经历,将成为他们将来学习、生活的宝贵财富,不断激励着他们为成为新时代好少年而努力。

  “此次佳绩的取得,凝聚了合唱团师生辛勤的汗水和付出。这次在全国最高规格的合唱比赛的经历,也成为我们合唱团建设的宝贵财富,我们借助这个平台让畲族文化‘走出去’的同时,也把全国各地优秀的合唱文化‘带回来’。”福鼎市硖门畲乡金凤凰童声合唱团团长王兆品表示,下阶段将对这次比赛的经验进行总结,进一步提高合唱团能力水平,唱好民族团结主旋律,弘扬畲族传统文化,擦亮畲乡文化品牌。

  “我们希望能用音乐文化带动赋能乡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福鼎市硖门畲族乡党委书记杨世凌表示,今后将继续同心奏响民族团结和美之歌,依托畲乡独特的音乐底蕴,让乡村“活”起来,“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