硖门畲族乡柏洋村促进共同富裕展示馆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中共硖门畲族乡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6-27 22: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27日上午,硖门畲族乡柏洋促进共同富裕主题展正式开馆并举行揭牌仪式。福鼎市委书记林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出席仪式并共同揭牌。市委常委蓝承忠、缪生惺、林丽凤、杨文生及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硖门畲族乡党委书记杨世凌主持。

   

  揭牌仪式上,福鼎市委书记林青在致辞中对柏洋村促进共同富裕展示馆正式揭牌作出热烈祝贺,他表示,柏洋村促进共同富裕展示馆全面展现了柏洋村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再到共同富裕的生动实践,对全市上下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宁德市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推动“百万村财、千万乡财”行动实施具有重要意义,并希望柏洋村以此次揭牌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标准推进产村融合发展,以产业动能裂变促进集体经济提质增效,奋力推进村财收入在1000万的基础上稳步增长,走好闽东共同富裕样板村之路。

   

  揭牌仪式后,大家走进柏洋村促进共同富裕展示馆,深入了解昔日的“贫困村”如何一步步走向“党建强、产业旺、村民富、村庄美、文化兴、邻里和”的新时代产村融合共同富裕示范村。

   

   

  为了进一步总结提升柏洋村在共同富裕道路上经验做法,丰富柏洋金牌旅游村的线路,提升柏洋AAA文化旅游区的品位,经请示上级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对柏洋村原乡村振兴展示馆进行提升改造,确定以“促进共同富裕”为主题。2023年初,完成建设布展330平方米左右,柏洋促进共同富裕主题展展示了柏洋村从摆脱贫困,到全面小康,再到促进共同富裕的实践探索,分为序厅、弱鸟先飞·摆脱贫困、快速腾飞·全面小康、共富齐飞·久久为功、尾厅五大部分。

   

  展厅运用文字、实物、历史照片、多媒体影音等方式,主旨分享柏洋村巨变故事,有力印证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指出的“集体经济是农民共同富裕的根基,是农民走向共同富裕道路的物质保障”;也印证着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因地制宜求发展,脚踏实地壮大集体经济,哪怕曾经偏僻与贫困的小村庄,也能成为乡村振兴的领头羊,共同富裕道路上的排头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