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硖门畲族乡诚信促进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硖门畲族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6-13 11: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宁德市委、福鼎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6月9日下午,福鼎市硖门畲族乡诚信促进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柏洋村乡村振兴大酒店顺利举行。福鼎市政府三级调研员、福鼎市诚信促进会会长蔡梅荣、福鼎市诚信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李长春、福鼎市社科联主席卢青、福鼎市诚信促进会秘书处召集人王祥康、福鼎市诚信促进会副秘书长陈伶俐、福鼎市诚信促进会监事长卓继雄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硖门畲族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硖门畲族乡诚信促进会首届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大会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审议通过了《硖门畲族乡诚信促进会筹备工作报告》《硖门畲族乡诚信促进会章程》《硖门畲族乡诚信促进会选举办法》和《硖门畲族乡诚信促进会会费收取标准和使用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硖门畲族乡诚信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领导班子,陈祥果同志当选首届理事会会长、郑为铨同志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周继旺同志当选为秘书长、谢石妹同志当选为监事长。

   

  福鼎市政府三级调研员、市诚信促进会会长蔡梅荣为硖门畲族乡诚信促进会授牌。与会领导嘉宾分别为硖门畲族乡诚信促进会首届会长、常务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企业会员、理事、副会长授牌,为顾问、监事、副秘书长、秘书长颁发聘书。

   

  新当选的硖门畲族乡诚信促进会会长陈祥果表示,今后五年,将运用多年来在硖门工作积累的一些经验,遵照章程,恪尽职守,始终牢记诚信促进会“提倡诚信、促进发展”的社团宗旨,经常性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持续推动诚信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农村”六进活动,着力加强诚促会自身建设,参照市里及其它乡镇的经验,立足硖门实际,建立健全有关制度,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入走访调查研究,了解掌握各个会员单位的动态情况,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会员单位提供信息咨询、法务等方面服务,为全乡诚信事业建设及会员单位自身发展做好后勤保障。

   

  福鼎市社科联主席卢青祝贺硖门畲族乡诚信促进会成立之余提出以下几点期望:一要牢牢把握政治导向,各成员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广泛发挥作用,紧紧围绕《章程》宗旨,广泛开展诚信教育、诚信理论研究和探讨;三要强化学会管理,规范内部管理,按章办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规范各项经费使用,积极接受有关部门的监督,做到诚信利民。

   

  福鼎市硖门畲族乡党委书记杨世凌表示,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硖门畲族乡的诚信建设揭开了新篇章。他希望硖门畲族乡诚信促进会以建设“诚信硖门”为目标,充分发挥作用,以优质的服务,共同推动硖门畲族乡诚信建设服务,并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把准“诚信硖门”建设方向。二要主动担当挑使命,全面提升“诚信硖门”建设水平。三要协同联动增合力,健全完善“诚信硖门”建设格局。

   

  蔡梅荣代表市诚信促进会向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成立的硖门畲族乡诚信促进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硖门畲族乡诚信促进会赠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论述摘编》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

  他首先宣读了宁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闽东日报社原总编、宁德市诚信促进会党支部书记王绍据同志贺信,并作出以下强调:一要充分认识诚信建设的重要意义。只有讲求诚信、依托诚信,以诚信建设来优化发展环境、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才能更好地推进硖门畲族乡高质量发展。二要切实加强诚信建设的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机关事业单位的宣传引导作用,各部门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大力营造人人讲诚信、人人守信用的良好氛围。三要积极开展诚信建设的实践活动。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勇于实践,以点带面、推动全局。四要不断加强诚信促进会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促进会的人才优势和联系政府、社会、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社会诚信体系的发展和完善,加快营造文明公正的社会信用环境。

   

  下阶段,硖门畲族乡诚信促进会将积极宣传贯彻好国家有关诚信建设方面的方针政策,建立信息渠道,落实好发展规划,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诚信建设工作新思路,不断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浓厚氛围,为硖门“绿能新城 滨海畲乡”贡献促进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