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出成绩 “晾”出问题 “述”出干劲丨桐山街道召开2022年度村(社区)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桐山街道党工委 发布时间: 2023-03-06 10: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24日上午,桐山街道党工委召开2022年度村(社区)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街道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书记、第一书记、街道“五办两中心一大队”负责人及村(社区)党务工作者共计51人参会。

  会上,各村(社区)书记分别围绕2022年抓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党工委书记陈斌对各村(社区)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薄弱环节逐一进行点评。与会人员对13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陈斌书记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桐山街道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为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作出更大贡献的关键一年。对于街道今年的党建工作,重点要做好四方面: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扎实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党性锻炼,持续在学深学透、笃信笃行上下功夫,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要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宁德市委和市委决策部署。

  二、坚持强基固本,夯实组织基础。要突出“头雁效应”,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强化党员队伍教育管理。要用好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驿站、口袋公园等红色阵地,常态化从严从实抓好党员教育培训。

  三、围绕中心任务,突出作用发挥。要立足创城主阵地,坚持抓党建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首创首成,持续做好近邻党建工作,提升社区治理水平;要紧扣全市“百万村财,千万乡财”行动,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因地制宜打造“党建+特色产业”。要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坚持抓党建促项目推进,注重在重点项目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培育选拔优秀干部。

  四、聚焦主责主业,抓牢党建工作。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和首要职责,用严的要求、实的措施,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针对述职中列举的问题和点评指出的问题,抓紧制订整改方案,从最薄弱处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改到位、改清楚,同时要深挖根源、举一反三,推动标本兼治,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