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街道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桐城街道党工委 发布时间: 2024-01-12 17: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2日下午,桐城街道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雷成才副市长,市督导组林友暖、吴洁昀、陈超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桐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根巧主持,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街道非领导职务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桐城街道党工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以及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

  会上,王根巧同志代表街道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情况找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主要根源,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王根巧同志带头作个人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汇报,并严肃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直面问题、开诚布公,从政治、思想、行为、担当上找不足、找差距,相互批评没有包袱,不遮遮掩掩,中肯实在,做到了实事求是点问题,毫无保留提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督导组林友暖、吴洁昀、陈超同志分别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街道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扛牢主体责任,一体推进各项重点措施,主题教育推进有力、扎实有效。对照检查发言实事求是,能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达到了深学互促、查找不足、推动工作的目的,更展现了桐城街道班子队伍新面貌、新作为、新成效。

   

  市政府雷成才副市长在点评时指出,此次会议准备扎实充分,相互批评真刀真枪,剖析原因鞭辟入里,会议氛围营造到位,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发挥带头作用,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各级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党风带政风促民风。

  二要注重突出问题导向。围绕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及时做出回应,认真抓好整改,把社会各界的呼声作为下一步改进工作的目标,以桐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实际成绩来体现整改的成效。

  三要服务全市中心大局。进一步强化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及早谋划、做好服务。持续在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上下功夫,为实现创全国文明城市全力奋斗。

  最后,王根巧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带头强化政治忠诚。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大节来恪守、作为根本政治责任来履行、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来遵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必须坚持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要。三是带头强化担当作为。要把桐城的工作放在党的新的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精准定位,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四是带头强化真抓实干。桐城街道作为城市发展的主战场,重点项目安征迁等各类中心工作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都非常强,必须把“真”和“实”作为生命线。五是带头强化廉洁自律。要自觉用自我革命的镂刀雕刻自己、用党性党纪的尺规要求自己,带头严守纪律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