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来源:桐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3-12-06 09: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5日下午,桐城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主题教育学习书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街道党工委书记蓝颜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光港到会巡学旁听并指导了学习活动。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我们福建宁德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我们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基本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深厚为民情怀、实干担当精神、务实工作作风。我们要坚持把“四下基层”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细化工作安排,坚持以上率下,加强宣传引导,重视群众评价,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推动“四下基层”不断走深走实。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光港对此次中心组学习给予了肯定,认为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切合实际,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政治理论学习,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就进一步推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提三点工作建议:一是中心组学习要规范化制度化。二是确保第一议题制度落实到位。三是落实好意识形态主体责任。 

  会上,黄友忠、钟阿銮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