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街道开展涉河违法堆占整治行动

来源:桐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3-12-13 09: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河道管理,落实河长制工作制度,保护绿水青山,确保河道安全。12月13日,桐城街道河长办、综合执法大队和桐城派出所等单位,针对龙山溪宝龙段涉河违法堆放砂石、废品垃圾问题开展调查整治。此次整治,得到桐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辖区派出所的高度重视,乡级河长、警长齐上阵,分别对涉事业主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近期完成整改。

   

  龙山溪宝龙段河道随着南湾防洪排涝工程,宝龙广场小区外配套道路建设的完工,河岸设施和景观均已提升,“脏、乱、堵”现象基本解决,但还存在群众违法占用河岸堆放砂石,废品垃圾问题。此次行动,有效的震慑了河道堆积砂石、废品垃圾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了河流生态环境,保障沿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桐城街道将加大日常巡查与监管,对河道内非法堆砂、堆积弃渣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势。同时,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全面提高广大群众遵法守法意识,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河道内非法堆砂、堆积弃渣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