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街道:节前检查不停歇,把好“双节”安全关

来源:桐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3-09-28 10: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加强辖区内“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的监管,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桐城街道开展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保障街道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9月25日,桐城街道办事处联合桐城市场监管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全力保障节假日期间食品安全市场有序。检查中,重点针对大中型连锁食品超市、农贸市场和小摊点等重点场所,以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月饼、食用油、酒类、肉制品等为重点品种,全面开展排查整治行动,着重检查辖区内的超市、饭店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并现场检查了原材料储存、食品进货台账、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情况,督促商铺负责人严把进货查验关,确保所经营的食品来源合法。

  

 

 

  为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有效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水平。9月25日,桐城街道包保干部同桐城市场监管所干部对辖区内的幼儿园开展督导检查,严格对照包保督导任务清单,重点查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记录台账及进货清单、餐食留样等,确保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同时详细了解包保主体就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从业人员管理培训、食品安全总监或食品安全员配备、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工作等方面情况,并对督导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与建议。

  9月27日上午,桐城街道办事处三级主任科员兰春培深入桐城街道柯岭村交通安全劝导站进行督导检查,实地检查了交通安全劝导站开展情况,查看了交通安全设施配备以及有关工作台账,了解运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就柯岭村、董江村等易发事故路段进行安全检查,确保“中秋、国庆”期间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此次系列安全大检查工作,有效提高了我街道各行业领域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和谐安全稳定的假期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