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浓情迎端午 巧手做香囊”端午节主题活动

来源:桐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发布时间: 2023-06-20 08: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仲夏端午日,佳节安康时。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端午民俗,同时丰富辖区群众和街道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6月20日上午,桐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妇女联合会、工会联合会共同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宣讲室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浓情迎端午 巧手做香囊”端午节主题活动。辖区群众和街道干部职工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先分发给大家制作香囊的材料,然后给大家讲解演示如何制作香囊。大家随即穿针引线,一边耐心缝制,一边与同伴探讨交流,彼此之间指导帮助,忙得不亦乐乎,一个个精美的香囊就制作完成了。小小的香囊展示出了端午安康的美好寓意,大家看着亲手缝制的香囊,满是喜悦,活动现场更是弥漫着一股淡淡的草药芳香,沁人心扉。

  此次活动,让辖区群众和街道干部职工走进端午、品味端午,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内涵,让这个传统节日变得更有意义。下一步,桐城街道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