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丨山前街道:“红色小院学堂”传递党的二十大“好声音”

山前街道:“红色小院学堂”传递党的二十大“好声音
来源:山前街道 发布时间: 2022-11-04 16: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山前街道石亭社区老党员声情并茂的宣讲在一座美丽庭院中进行。

  10月21日,在石亭社区永平小区“红色小院学堂”里,包村干部、社区老党员、青年党员、群众围坐一起,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老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历史意义、过去十年山前群众生活的变化等,让理论变得通俗易懂,深深地吸引了在场每一个人。

  “这种学习方式听得懂、坐得住、乐意听,真正把党的理论传达到党员、群众心里,这样的宣讲方式非常好!”党员郭传敏说道。

  石亭社区永平小区是开放式街巷小区,邻里之间有相互串门的传统。针对这个情况,2021年以来,石亭社区党委坚持以近邻党建为抓手,通过充分调动辖区内老党员的积极性,聘请他们为义务宣讲员,为社区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努力把“红色小院学堂”打造成为社区党员提升党性修养的加油站、老党员“不忘初心”的温暖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