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乡镇直通车 > 前岐镇

中共前岐镇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的通知

来源:前岐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6-27 16:5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辖区各党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方位推进“花海果乡·锂电小镇“福鼎东部生态产业新城镇,决定在全镇各级党组织中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现提出如下工作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22年6月-7月

  二、活动内容

  1.开展专题学习宣讲。各级党组织要以《摆脱贫困》出版30周年为契机,灵活采取专题学习、理论研讨、主题宣讲、演讲比赛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摆脱贫困》《习近平在宁德》《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重要教材,进一步学好讲好总书记在宁德的故事、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总书记对宁德对福鼎的殷切嘱托,把“新思想“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得更好。

  2.开展“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七一“期间,全镇各基层党支部要以“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结合“3+N“主题党日活动模式,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到闽浙边界红色文化展示馆、前岐革命纪念馆、李家山革命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寻访革命遗址、探寻先烈足迹、开展党史宣讲、观看红色影视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

  3.开展“专题党课“活动。按照“各级领导干部全年给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讲党课不少于1次“要求,全镇各级党组织可围绕“七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时间节点,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到所在单位党组织、挂钩联系村(社区)、田间地头等场所为党员上党课;也可根据工作实际和党员需求,邀请优秀党员、先进典型、党校老师等为党员上党课,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4.开展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七一”期间,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开展集中学习、分享心得体会、发送祝福信息、赠送“政治生日”贺卡等形式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让党员回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做到不忘入党初心、铭记铮铮誓言,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

  5.开展集中宣誓活动。各级党组织要组织新发展党员集中入党宣誓,为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徽、发放党章等,激励新发展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引导广大党员勇于担当作为,永葆政治本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6.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落实中央组织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管理办法》,在“七一”前,向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同时,组织开展“老党员忆初心”活动,邀请本单位本区域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讲述初心故事,通过座谈交流、讲党课等多种形式,讲好讲活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7.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七一”期间,通过入户走访慰问、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走访慰问一批老党员、老干部、生活困难党员等群体,特别是因病、因灾、孤老或其他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党员要重点走访慰问,全面掌握基本情况、思想动态和诉求,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8.开展“牵手圆梦微心愿”公益活动。各级党组织可结合开展在职党员精准“双报到”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面向全市生活困难家庭、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开展微心愿征集、认领、点亮活动。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号召广大党员、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微心愿认领,形成帮扶解困合力,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9.开展挂钩联系专家人才活动。“七一”期间,要进一步做好专家人才联系服务工作,结合全市人才工作会议,邀请各领域优秀人才、专家学者等代表召开专题座谈会,通过送上一封感谢信、走访慰问一批“非前岐籍老科技工作者”等,充分听取专家人才意见建议,协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各类专家人才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支持,团结带领全镇各领域、各行业优秀人才积极投身前岐建设,营造重视科学、重视知识、重视人才的浓厚氛围。

  10.开展“创一流业绩、为党旗添彩”主题活动。各级党组织把庆祝建党101周年作为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的有利契机,结合“实施‘双百’项目献礼二十大”等活动,通过开展“党员示范岗我为发展献一计一线夺旗”竞赛等活动,积极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点工作中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1.开展“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活动。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党员冠名工作室”创建活动,深入挖掘身边防汛抗疫先进典型,各条战线先锋模范和项目攻坚一线好干部,灵活采取举办“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有奖征文、“党员小故事”展评活动等多种形式,展示党员奋发向上、干事创业的时代风采,大力弘扬创新、敬业和奉献精神,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

  12.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以“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在全镇离退休干部以及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范围内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题调研访谈、“学示范、做先锋、跟党走”主题微视频征集展示、参与基层治理以及助力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贡献余热,践行“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初心与担当。

  13.开展“永远跟党走”系列群众性主题活动。围绕庆祝建党101周年,各级党组织可广泛举办知识竞赛、红色足迹图片展、书法展、文艺演出、经典诵读、体育竞赛、送电影下乡等主题教育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大力唱响时代主旋律,激励全市广大党员群众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三、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安排。各党支部要根据全镇“七一”系列活动部署安排,指导所辖基层党组织做好纪念活动安排,力求做到特色鲜明、生动活泼、丰富多彩、成效明显。严禁任何部门和单位借纪念活动名义从事商业活动、制作发放纪念品或组织外出旅游,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现象的发生。

  2.广泛动员参与。各级党组织要注重从实际出发,通过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有特色的活动,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切实增强活动的影响力和扩大教育覆盖面。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活动中来,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积极营造氛围。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七一”宣传专刊、报纸、电视、网络等,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宣传我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就,宣传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4.抓好疫情防控。各级党组织在开展纪念活动时,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加强安全防护,确保纪念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中共前岐镇委员会

  2022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