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乡镇直通车 > 磻溪镇

磻溪镇开展“保护茶园环境”科普宣传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实践活动

来源:中共磻溪镇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4-01-31 18: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福鼎白茶品牌保护战略,落实茶园不使用化学农药全覆盖精神,磻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赤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磻溪镇茶业行业协会联合开展“保护茶园环境”科普宣传文明实践集中日实践活动。

  

  活动邀请了从事茶园管理的茶农、茶企、茶青经纪人、村书记、村民代表、村农资经营点负责人、镇茶办茶协工作人员等。活动中,为使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专家深入茶园实践授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白茶种植、茶园管理、加工和白茶市场最新动态与茶园病虫害防治、标准茶园建设、茶园生态平衡、质量安全管理等进行详细讲解,并与茶农们现场互动,就茶农日常遇到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增强大家种好、做好白茶的信心。

  

  据悉,此次磻溪镇在18个村分批次落实福鼎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市开展茶园管理培训的工作,共计开展27场培训,达1350人次,进一步筑牢了福鼎白茶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