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乡镇直通车 > 磻溪镇

赤溪村开展2023年“小积分兑出大文明”移风易俗主题活动

来源:中共磻溪镇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8-07 15: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开展,进一步提升村民道德素养,培育文明乡风,弘扬新风正气。8月1日,赤溪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2023年“小积分兑出大文明”移风易俗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群众纷纷拿着积分卡到“积分超市”兑换电风扇、洗发水等日常用品。借此机会,志愿者还向大家宣传积分制的内容和推行积分制的重要意义、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村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实践活动中来,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全面推动移风易俗,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提升城乡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据悉,近年来,赤溪村鼓励以行动换积分,以积分化新风,通过奖励让群众在经济上得到实惠,助推移风易俗。下一步,赤溪村将持续完善“积分制”运行机制,明确积分奖惩“标尺”,不断激励引导群众向上向善,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