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乡镇直通车 > 磻溪镇

磻溪镇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来源:中共磻溪镇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10-17 10: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磻溪镇组织全体领导班子、干部职工、党员、村民共200余人共同收听收看了这一盛会, 在共同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大家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并交流了学习感悟体会。

  磻溪镇党委书记林修东:“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的报告,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五年来,我们奋勇争先,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交出了一份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作为基层干部,我们不忘初心为百姓、守住生态推振兴,走出了一条独具“磻溪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在下阶段学习工作中,本人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的报告精神,把学习成果融入到实践之中,在新起点开启新篇章,结合磻溪实际,紧抓核心产业发展,坚持走“以茶富农、以茶兴商、以茶强镇”之路,全力以赴投身建设“大美磻溪”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磻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舒婷:“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回顾五年来取得的成就,磻溪镇因地制宜,立足生态优势和“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的品牌优势,走出了一条高质量、高生态、高颜值的乡村振兴之路,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工作方向,特别是按总书记报告中提出的发展理念,以落实为基调,结合镇域实际,不断提升镇村内生动力,认真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谱写好磻溪发展崭新篇章。”

  赤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吴贻国:“十年砥砺奋进,十年辉煌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如期打赢了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脱贫攻坚战。聆听着总书记的报告,回想起这些年村里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作为赤溪村脱贫攻坚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荣光。我们将牢记总书记视频连线赤溪的殷殷嘱托,自强不息,再接再厉,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尽最大努力把赤溪村“中国扶贫第一村”建设成为“全国乡村振兴样板示范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赤溪村党总支委员、少数民族代表钟丽眉:“我全程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心潮澎湃、激情满怀。犹记得2016年,我有幸作为赤溪村畲族代表参加与总书记视频连线,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给了我们莫大的鼓励。过去几年,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村里办起了农家乐、超市、茶厂等,家家户户搬进了新房子,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村干部,我将继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村民的幸福指数,党群同心,共同把赤溪村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宜居。

  赤溪村党龄50周年老党员杜承茶:“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特别激动,作为党龄50年的老党员,这几年党和政府给我们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多,我们现在的生活也越过越好。从小时候的住破旧木头房,吃野菜,穿着一件缝了又缝的破旧衣服,到现在住进了水泥新房,吃穿不愁,还有养老金拿,这都是托了党中央和总书记的福,我们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