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乡镇直通车 > 龙安

主题教育 | “四下基层贴民心 感恩奋进建新功”——党委书记上党课

来源:龙安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3-11-30 09: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11月29日,龙安开发区开展“四下基层贴民心 感恩奋进建新功”主题活动。会上,龙安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根巧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 在履职践诺中奋力谱写龙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为龙安党政班子、村(社区)两委、科室负责人、各支部书记、机关党员等100余人讲授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 

  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全面铺开,既要学新思想、新理念,也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留下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以“四下基层”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反映福建宁德坚持35年践行“四下基层”促发展见实效的有关材料上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保持思想高度统一,准确把握“四下基层”精神内涵,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将工作落到实处,走到深处。

  会议强调—— 

  学习“四下基层”,不仅要学理念、学思路方法,还要学“精神”、学思想内涵。要坚持从源头出发,着眼畅通民意渠道、吸纳基层意见,塑造干部的优良作风、走好群众路线;要坚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扣民生、促进发展,真正将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对标领会,“四下基层”是最有效的干事路径。实干兴邦,实字当头。“实”的根本在于立足实际、贴近实际、了解实际、解决实际问题。只有直接走入人民群众中,当面听取大家意见,才能了解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只有深入一线、调查实际情况,现场解决问题,才能以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精准举措落实和推动工作,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 

  

  践行“四下基层”,必须立足于“下”、根植于“民”。一要干好服务群众的工作,深入群众,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要求,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重要标准;二要干好经济建设的工作,把龙安特色的富民产业推广出去,把市场盘活、做大,贯彻落实到抓好当前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中去,提振精神、以学促干;三要干好化解矛盾的工作,坚持正确的立场和原则,积极听取群众意见,把民主决策、民主意识等制度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感。四要干好凝聚人心的工作,坚持带领大家一起干,引领大家向前看,多做正面引导、多讲利于团结的话,共同把村子里的事办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与会党员干部们深受感触和启发,认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在宁德工作期间开创的一系列重要理念、重大实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把“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坚持好传承好发扬好,从中汲取精神动力和思想营养,努力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为书写龙安环湾南部港产融合片区新篇章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