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乡镇直通车 > 龙安

福鼎龙安开发区:立足“小切口” 服务“大民生”

来源:龙安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3-11-13 17: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福鼎市龙安开发区的一位村民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镇区有部分路段的路灯损坏,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夜间出行,希望能尽快处理。

  得知这一诉求,龙安开发区管委会二级主任科员陈诗让立即带领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察看实际情况,对损坏路灯进行摸底统计,并及时安排维修。如今,“罢工”的路灯又亮了起来。一盏盏路灯,不仅照亮群众回家路,也点亮了“民心灯”。

  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龙安开发区党委坚持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一线解题的重要抓手,按照“小切口、能办到、群众直接受益”的工作思路,由领导班子带头下沉基层一线,领办一批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民生实事,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让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龙安开发区杨岐到马平砖厂路段,因运砖车辆长期负重载运,造成水泥路面破损,部分路基甚至出现塌陷现象,给附近村民生产生活造成极大不便。村民们急盼能够尽快修缮该道路。针对这一情况,龙安开发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张仁璟多次向群众了解诉求,到一线察看道路状况,并召集村民和砖厂共同商讨道路修复相关事宜……最终,在开发区的多方协调下,该路段的修复方案得以通过,并将于明年1月动工……一次次调研、一次次协调,顺利将问题解决到位,将矛盾化解到位,充分赢得群众的赞许和支持。

  类似的例子,在龙安还有很多。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龙安开发区管委会的领导干部纷纷结合工作职责,积极行动起来,到一线去、到群众中去,用心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在主题教育中答好“为民造福”民生卷。

  为江南村敬老院争取10万元补助款开展“暖心工程”项目,对敬老院的生活设施进行翻新升级,为老人提供了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开展道路交通标线施划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辖区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结合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立投诉问题快速受理、跟踪督促、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全过程闭环管理机制,大力推进基层监督实现“零距离”;深入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守护学生平安行”活动,切实增强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一项项举措,一件件实事,解决“急难愁盼”,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下阶段,龙安开发区管委会将坚持好传承好发扬好“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加强基层建设、提升基层治理,增进群众福祉,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