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乡镇直通车 > 龙安

创优争先提效丨龙安:“脏乱差”闲置地变休闲好去处!

来源:龙安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3-06-21 09: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经过为期100天的改造建设,近日,龙安开发区三角地块基础配套项目竣工,解决了此前该区域乱停车、脏乱差等问题,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一个多功能的休闲娱乐场所,有效提升了群众生活品质。 

   

  这处三角地块位于龙安开发区安洋西路与玉涵路交界处,原来已闲置十几年,不仅影响环境卫生,还存在安全隐患。说起过去的三角地块,龙安的群众都直摆手:“这里原来是一块闲置空地,附近住户在这里种菜,甚至堆放垃圾。一到夏天,蚊虫滋生,我们都不愿意到这里来。”

  

  整治前

  为办实办好群众身边事,龙安党委结合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坚持党建引领,整合资源,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计划改造闲置土地前期,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向群众宣传闲置土地改造的意义,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为早日建成该项目奠定群众基础。同时,积极收集辖区居民建设意见,并在项目规划、建设、管理等环节主动让党员群众参与进来,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协商议事作用,力求让群众满意。通过聘请专业团队进行现场踏勘,明确将该处闲置空地改造成为集停车场、儿童乐园、运动场地为一体的综合性场所。

  据悉,三角地块基础配套项目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其中,停车场面积800平方米,设置机动车位30余个,让周边居民停车更加规范;儿童乐园面积1000平方米,设有滑梯、攀绳等游乐设施,让孩子们能够在此尽情畅玩;场地内还建有标准羽毛球场地,免费开放,让羽毛球爱好者在此挥洒汗水。

  

 

   

  改造后的儿童乐园

 

  “这次改造行动又快又好!家门口多了一个可以跳广场舞、打球运动、休闲娱乐的公园,男女老少都能在这获得乐趣。”周边居民潘纯进说。

 

  下阶段,龙安党委还将一如既往地以焦点、难点问题为导向,以群众诉求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度为落脚点,在停车场内规划安装智能充电桩,满足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