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乡镇直通车 > 龙安

龙安开发区召开党委工作会议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龙安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3-02-22 11: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21日上午,龙安开发区召开党委工作会议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区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单位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各基层支部书记及2022年度功勋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回望过去,成绩优异。会议指出,这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龙安上下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市委“工业立市、旅游兴市、海洋强市”的发展战略,坚持以“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为抓手,主动融入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建设大潮,扎实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前进。全年辖区纳入规上统计的39家企业完成工业产值130.89亿元,同比增长26.3%;完成固投16.91亿元,同比增长53.4%;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1.86亿元,同比增长5.2%。回望过去,成绩优异。

  会议指出,这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龙安上下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市委“工业立市、旅游兴市、海洋强市”的发展战略,坚持以“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为抓手,主动融入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建设大潮,扎实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前进。全年辖区纳入规上统计的39家企业完成工业产值130.89亿元,同比增长26.3%;完成固投16.91亿元,同比增长53.4%;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1.86亿元,同比增长5.2%。龙安党委书记王根巧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龙安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对龙安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坚决落实省委、宁德、福鼎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加快融入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建设步伐,继续以“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为抓手,攻坚克难、拼搏进取,进一步扎实做好2023年龙安的各项工作,全力谱写龙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回望过去,成绩优异。这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龙安上下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市委“工业立市、旅游兴市、海洋强市”的发展战略,坚持以“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为抓手,主动融入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建设大潮,扎实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前进。全年辖区纳入规上统计的39家企业完成工业产值130.89亿元,同比增长26.3%;完成固投16.91亿元,同比增长53.4%;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1.86亿元,同比增长5.2%。

   

  龙安党委书记王根巧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龙安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对龙安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坚决落实省委、宁德、福鼎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加快融入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建设步伐,继续以“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为抓手,攻坚克难、拼搏进取,进一步扎实做好2023年龙安的各项工作,全力谱写龙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一要以经济建设为主线,不断激发发展活力做大渔业经济,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打造渔业为主导、慢生活为依托的沙埕湾特色生态文化休闲区。做强锂电配套,推动省级化工园区提档升级,为打造店下龙安千亿片区贡献积极力量。做优服务产业,发展“夜经济”新业态,配齐配强零售、餐饮、娱乐等功能,扩大龙安夜间经济消费规模,进一步激活龙安经济发展活力。

  二要以改善民生为目标,持续提升幸福指数。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有序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征收工作、加强基层公共卫生能力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医养结合”、“百千”行动,完善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美丽龙安。

  三要以和谐稳定为重点,创建共治共享社会。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持做好防疫知识的宣传教育、着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深化“平安龙安”建设,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持续巩固禁毒、扫黑除恶斗争成果。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四要以自身建设为抓手,增强为民服务效能。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管党治党压力,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问题,以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推动工作、促进发展、取信于民。

   

  龙安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派庆做强调讲话:

  一要学深悟透,争当“深学争优”的排头兵。各村(社区)、各单位要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谋划今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起来,全力推动龙安高质量发展。

  二要抢抓机遇,勇当“敢为争先”的突击队。抓好龙安项目安征迁、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各方面的工作,推动龙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上一层楼。

  三要务实求效,抢当“实干争效”的奋斗者。要立足职责分工,不断争优、争先、争效,制定好全年度的“施工图”和“时间表”,努力开创一季度“开门红”,从而实现龙安“全年红”。

   

  会议还传达了2023年市委工作、全市茶产业工作、福鼎市委政法工作、全市工业经济工作、中共福鼎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全市旅游工作、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等各项会议精神,并颁发平安建设责任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文物安全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