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贡眉之乡授牌暨茶产业加工园项目动工仪式在佳阳畲族乡举行

来源:佳阳畲族乡 发布时间: 2022-08-09 10: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8日上午,中国贡眉之乡授牌暨茶产业加工园项目动工仪式在佳阳畲族乡举行,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陈绍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蔡梅生,副市长雷成才及市直有关部门、项目建设的各方代表、茶企代表出席动工仪式。 

    陈绍军在致辞中说,佳阳是贡眉的核心产区,茶叶基地初具规模,茶叶链条不断延伸,品牌建设稳步推进,“佳阳贡眉”已经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茶叶品牌。启动中国贡眉之乡茶产业加工园建设,对进一步推动贡眉茶产业发展,提升贡眉茶叶知名度,展现福鼎白茶文化的独特魅力具有重要意义。当地要继续坚持以茶为媒,深度开发茶文化,大力发展茶旅游,推进茶旅结合,不断丰富茶经济的内涵,推动福鼎茶经济繁荣稳定。    

    雷成才在致辞中希望佳阳畲族乡茶产业加工园以贡眉品牌为拳头产品,着力打造集白茶加工、研学、展销为一体的畲乡特色茶业小微园,在贡眉品牌打造、企业培育、市场拓展方面再创新高,将“中国贡眉之乡”品牌做精做强,促进佳阳片区茶产业集群发展。

    据了解佳阳畲族乡“中国贡眉之乡茶产业加工园区项目”列入2022年第二批福建省政府专项债项目,项目选址佳阳村丁加坪自然村,用地面积318.15亩,总投资3.1亿元,项目分为三期3年实施,建设内容包含茶叶标准化厂房、精加工厂房、仓储用房、综合服务楼、茶文化展示中心、园区停车场(位)及配套道路、绿化、给排水、用电等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