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乡镇直通车 > 管阳镇

【我们的节日·元宵】管阳镇开展“猜灯谜·闹元宵”主题活动

来源:管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4-02-23 09:2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弦管千家沸此宵,花灯十里正迢迢”。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共创文明、健康、和谐、美好家园,在元宵节来临之际,管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福鼎恒兴村镇银行、镇纪委监察组、镇综治办、镇妇联、镇团委和管阳村开展“猜灯谜·闹元宵”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灯谜高高悬挂,“心同祖国不分离,有言在先事必成——打一党建名词”“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打一热门APP”“红红灯笼高高挂,欢欢喜喜迎新年——打一传统节日?”,谜语内容涵盖了传统节日谜、字谜,成语谜、地名谜,也融合了经济金融、扫黑除恶、二十大报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知识。

  

  

  活动开始后,老老少少各自选取自己感兴趣的灯谜开动脑筋,或冥思苦想,或集思广益,在热闹互动中展示聪明才智。“姐姐,这个谜面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富强民主……”小朋友一脸自信地答道,在场的观众忍不住给了大大的赞,小朋友最终通过努力答对5题获得了精美礼品。整个猜灯谜环节沉浸在欢快气氛中,自信的猜谜者前往兑奖区核对谜底,答对者都欢呼雀跃地领取小礼品。

  

 

  

  此次活动不仅增添了节日气氛,丰富辖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也为建设文明和谐家园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