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乡镇直通车 > 管阳镇

主题教育|榜样如炬 追光前行——管阳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观看《榜样8》专题片

来源:管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3-12-26 09: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21日晚,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8》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首播。

  

  感悟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管阳镇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全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集中收看、个人自学等方式观看学习,在全镇范围内营造看榜样、学榜样、做榜样的浓厚氛围,激励全镇党员干部汲取榜样力量,践悟初心使命,迅速掀起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的学习热潮。

  

  此次学习活动通过微信发送,采取线上观看的形式,以榜样为“灯塔”积极开展交流,党员干部在感动和鼓舞中更加深刻领悟“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汲取奋进力量,把榜样的精神和力量融入工作中,以坚强的党性、过硬的能力、丰富的学识、优良的作风,主动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叩问初心坚守,提振干事精神。

  

  吴圣秋(管阳镇西昆村第一书记)

  《榜样8》是一档非常好、非常有意义的节目。在观看过程中,我发现到许多值得我学习和借鉴的地方。节目中出现的榜样人物,无论是以哪一种角色、哪一种形式出现,无不充满了正能量。在节目的观看过程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一点,那就是:每个人都是可以变得感人和伟大。从这些榜样人物身上,我们看到,一个再平凡的普通人,如果拥有自信、坚持、执着、追梦的良好品质,通过努力奋斗,也能成功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实现自我价值,成为他人的榜样!任何社会、任何时代、任何民族都需要榜样,榜样是先进道德文化的凝聚者和传承者,是公众的精神支柱,道德规范的捍卫者,他们影响着人的思想、行动、价值取向;榜样是学习的标杆,时代的模范,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信仰,以生命践行了理想,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朱有会(管阳镇乾头村第一书记)

  观看《榜样8》纪录片,我看到了许多基层党组织在推动乡村振兴、推进基层治理、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这些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共同奋斗,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性和作用,也更加坚定了自己身为驻村第一书记要为基层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责任和担当。在今后的驻村工作中,我要像《榜样8》中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一样,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始终保持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更加坚定自己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推动项目建设是带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下阶段,我会努力克服征地、拆迁、安置等困难,与村两委通过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群众自筹和企业赞助等多种方式,积极筹措资金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如小流域整治、沿岸公路绿化、人居环境美化等,进一步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为村庄的经济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黄世辉(管阳镇沈青村第一书记)

  观看《榜样8》纪录片,我深深地被他们全心全意为党、为国家、为人民服务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的精神所感动。他们大多来自基层党员,但伟大的精神造就伟大的事业,尤其是钱七虎老将军,他不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词,为国家做贡献,不忘孝心,行善乐施作慈善公益事业,他们的事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福鼎市第六批派驻村第一书记,首先要领会组织派我们驻村的意义,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因此,我们必须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密切联系群众,有效地发挥桥梁纽带,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在今后的驻村工作中,我要像《榜样8》中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始终保持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更加坚定自己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协助村“两委”及时了解听取村民的想法,群众的消息和需要、困难。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带领村民发财致富。

  刘子细(管阳镇花亭村第一书记)

  《榜样8》中的榜样们在各自的领域中展现出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追求。他们面对困难和挑战时,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这对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节目中的一些榜样人物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和公共利益,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人道主义和公益精神。这让我认识到,作为社会的一分子,我们都有责任关心和参与社会问题,为建设更公正、更和谐的社会贡献力量。“启事在教诲,成事在榜样。”学习榜样亦能产生无穷的奋进力量。作为一个老党员、一个驻村第一书记,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引领村民发展经济过程中,心中要以信心浇灌、恒心坚守,将他们的精神内化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不断解决村民的急、难、愁、盼等实际问题。三年驻村忽忽已过二年,争取在最后冲刺阶段再加一把劲,不松懈、不观望,沉下心来把各项工作做好。

  张杰(管阳镇唐阳村第一书记)

  不忘初心、躬耕实践,观看《榜样8》,我深深地被那些平凡而又伟大的优秀共产党员感动着。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理想信念和艰苦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的奉献精神。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我将向榜样看齐,把服务群众作为自己的“第一宗旨”,为乡村振兴凝聚民心、汇聚民力。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上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生态茶产业发展为契机,引进效益好、带动强的企业,助推本地经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完善“村集体+ 茶农+茶青经纪人+茶企”的“唐阳经验”,提升茶产业融合水平,做优做强“唐阳生态白茶”品牌,拓宽群众增收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