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乡镇直通车 > 管阳镇

主题教育|管阳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暨党员轮训

来源:管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3-12-20 08: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我镇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质量,11月30日,管阳镇党政领导班子、机关党员干部、各党(总)支部书记等百余人次参加培训教学。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等进行专题讲座,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突破空间限制,高效推进党员培训全覆盖。

  

 

  第一篇章  

  

 

  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第一堂党课 

  

 

 

  管阳镇党委书记李永通同志带队前往硖门乡渔井村进行实地调研,并为各党总(支)部书记、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李永通书记结合管阳实际工作,主要从“一、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力量;二、牢记殷切嘱托,把准发展定位;三、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政治自觉”三个方面进行授课,并就渔井村乡村振兴和村集体经济增收等方面与参会村主干进行讨论。

  

 

  2.第二堂党课 

  

  

 

  管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元乐同志在镇三楼会议室为各党总(支)部书记、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引导大家全力为弘扬“四下基层”,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作出新贡献。

  刘元乐镇长结合管阳镇工作实际,对我市乡村振兴实践出现的典型、存在问题等进行分析,并对下阶段管阳镇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号召全体镇村干部要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走出具有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

  

 

  第二篇章  

  

 

  开展党员集中培训班  

    

  

 

  11月30日上午,福建省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中央苏区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魏少辉主任受邀前往管阳镇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课上魏少辉主任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背景、科学内涵和历史地位,紧密结合自身学习工作体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出全面系统地阐述和解释,对众人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的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第三篇章  

  

 

  开展一场实地调研  

  

 

 

  

 

  11月30日下午,管阳镇组织部分党总(支)部书记及机关党员前往霞浦县盐田畲族乡及福鼎市点头镇。

  在霞浦县盐田畲族乡,实地参观了畲药种植基地及加工生产线,期间,学员积极主动向基地负责人了解畲药种植、收购等问题,并就对引导农户大力发展中草药种植特色产业,推动畲药种植产业规模化,促进群众增收和村集体收入增加进行了讨论。

   

  在点头镇柏柳村,参会人员走访了“白茶作坊”,并与镇村干部就村集体经济增收进行深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