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乡镇直通车 > 管阳镇

云中管阳 献礼七一

来源:管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7-03 10: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近日,管阳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坚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

  举行一届茶王赛

  

  6月30日,2023福鼎白茶(第二届)“云中管阳”购茶节暨“大国精品杯”茶王赛系列活动在管阳如火如荼举行,《唱支山歌给党听》以“声入人心”的方式带领大家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党员、团员青年和现场观众积极参与“我和党旗合个影”打卡活动,用真诚、自信和灿烂的笑容表达对党的祝愿和最崇高的敬意。

  发展一批新党员

  

  6月30日,管阳镇正式启动“云中管阳·金标白茶”项目暨“村官”直播间,乾头、楮楼村支部书记被聘为 “云中管阳.金标白茶” 驻村推荐官主播。6月11日,开展“党建引领云中管阳、金标白茶公益助农”直播活动,吸引20多家茶行业知名网络主播团队参与,镇村党员干部推荐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联名茶品,吸引不少网友点赞关注,“唐阳经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以点带面迈出新步伐。云端带货, 网络直播迭代创新,不仅为远在深山人未识的优质农副产品找到了新销路,也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供新举措。

  创新一项治理机制

  

  为切实加强农村党员的精细化、规范化管理,促使党员肩上有责、争先有标、行为有尺,考核有据,在“七一”来临之际,福鼎市管阳镇唐阳村召开党员大会,试行“五到位六示范”党员积分制管理,深入推动“党建聚力为民 共建美好家园”活动,用“小积分”激活党建“大动力”,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打造可推广、可复制的乡村振兴样板模式。

  发展一批新党员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党性教育和培养,从源头上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发展一批党员,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持续为党的肌体注入红色新鲜血液,在“七一”前夕,管阳镇举办发展对象培训,帮助发展对象进一步提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程序和要求,为今后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指明了努力方向。

  颁发一份荣誉

  

  五十年栉风沐雨,五十年党徽闪耀。管阳镇为辖区内8名党龄达到50年的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通过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进一步增强了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同时也激励新时代年轻党员,在老党员的精神感召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立足本职工作,守初心、担使命,为推动管阳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堂专题党课

  

  

  管阳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为各支部基层党员上一堂专题党课,结合基层党员最关心的民生实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喜闻乐见的方式,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一堂堂生动鲜活的“党课盛宴”,让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接受思想洗礼、行动感召,进一步筑牢广大党员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思想根基,全面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慰问一批党员

  

  

  镇村干部为党员发放红色大礼包,一枚党员徽章、一本党章、一本学习笔记……“小心意”彰显“大温暖”,入户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思想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和诚挚祝福,带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

  下一步,管阳镇将继续加大对老党员、困难党员关心关怀力度,切实把关怀和温暖送到党员的心坎上,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同时继续开展包村领导上党课等“七一”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