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乡镇直通车 > 管阳镇

中共管阳镇委员会 管阳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管阳镇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管阳镇 发布时间: 2023-06-05 16: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各机关科室:

经研究同意,现将《管阳镇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中共管阳镇委员会  管阳镇人民政府              

2023年5月19日                       



管阳镇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

 

为激励管阳镇全体公务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促进事业发展和公务员成长进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福建省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福鼎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和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考核对象

科级及以下公务员党政正职不列入考核范围。

二、考核原则

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客观公正、精准科学,坚持注重实绩、奖惩分明,坚持分级分类、简便易行。

三、考核内容

平时考核要以公务员职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依据及时了解公务员在德、能、勤、绩、廉方面的日常表现。重点考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和阶段工作目标的情况,以及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的表现等。

四、考核周期、方法与程序

平时考核工作由党委负责组织实施,以季度为考核周期,采取民主测评方式进行。

平时考核一般按照下列程序进行

1.个人小结。公务员对照工作要求、目标任务或者考核指标,如实对本人工作表现情况进行简要小结,填写当前考核周期《干部实绩档案表》,报主管领导审核。

2.审核评鉴主管领导根据公务员个人小结民主测评量化评分等情况,建立“绩效考核+民主测评+综合评价”考核方式,对公务员表现进行综合分析,提出考核结果等次建议,报党委集体研究审定。

3.结果反馈镇党委应采取适当方式,及时向公务员本人反馈考核结果,听取本人意见。反馈时要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改进要求。

五、考核等次与名额

平时考核结果分为好、较好、一般和较差4个等次。好等次公务员人数原则上掌握在本单位实际参加平时考核公务员总人数的40%以内评定为好等次的公务员,采取在本单位公开栏公示5个工作日方式进行公开

公务员在承担急难险重、重大专项工作任务、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时,表现突出、有显著成绩和贡献的,当期平时考核结果可以直接确定为好等次

在重大关头、关键时刻不服从组织安排,或者推诿扯皮、敷衍塞责造成不良后果的,当期平时考核结果可以直接确定为较差等次。

病事假时间完全覆盖平时考核周期的,不参加平时考核。干部受警告处分当年不含受处分前和解除处分后,参加平时考核,不得确定为“好”等次。考核周期内出现下列情况参加平时考核,不确定等次:

1.新录用公务员在试用期内的;

2.病、事假累计时间超过考核周期一半的;

3.涉嫌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尚未结案的;

4.处于受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处分当年及第二年的;

5.立案调查结案后,不给予处分或给予警告处分的,按规定给予补定等次。

结果运用

1.作为个人年度考核等次评定的重要依据。年度考核确定为优秀等次的,应当从当年平时考核结果好等次累计次数达一半及以上,且无一般、较差等次的公务员中产生。当年平时考核结果均为好等次的,年度考核可以在规定比例内优先确定为优秀等次。当年平时考核结果一般、较差等次累计次数超过一半的,年度考核原则上应当确定为基本称职或不称职等次。当年平时考核结果均为较差等次的,年度考核可直接确定为不称职等次。公务员应当按照规定参加平时考核,对无正当理由不参加的,或者在考核过程中有弄虚作假等行为的视情况给予批评教育、责令检查经教育后拒不改正的当年年度考核确定为不称职等次。

2.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奖优罚劣的重要依据。对平时考核一贯表现优秀的公务员,在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评先奖优等方面优先考虑。对平时考核结果为一般等次的公务员,及时谈话提醒对平时考核结果为较差等次的公务员及时批评教育,必要时进行诫勉。

七、其他事项

(一)严格按本方案要求做好平时考核工作,客观公正地评价每一位干部,保证考核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加强管理,规范运行,及时收集、汇总平时考核情况,建立平时考核工作档案并于每季度第一个月10日前将平时考核好、一般和较差等次的干部名单以及实绩档案表,报市委组织部公务员股备案。

本方案自印发之日开始施行。

事业单位市管干部的平时考核,参照本方案执行。

 

附件:1.干部实绩档案表

2.干部平时考核结果汇总表

 

 

 

 

 

 

 

 


附件1

干部实绩档案表

      年第   考核周期)

 

 

 

 

 

 

 

 

 

 

 

 

熟悉专业有何特长

 

单位及

职务职级

 

 

最突出的工作及具体

200字左右)

 

 

 

 

 

 

自我评价:全面或超额完成   较好完成   基本完成   未完成

主管领导评语和考核等次建议

 

 

 

                      签名:                          

党委(党组)意见

 

 

 

                     

签名:                       公章                   

                                                        

本人意见

 

 

                       签名:                          


附件2

干部平时考核结果汇总表

填报单位(盖章):                                                                          填报时间:         

姓名

现单位及职务

性别

民族

籍贯

出生

年月

入伍

年月

入党

年月

学历

毕业院校及专业

当年度平时考核结果

1周期

2周期

3周期

……

一、好等次干部(X名)

 

 

 

 

 

 

 

 

 

 

 

 

 

 

 

 

 

 

 

 

 

 

 

 

 

 

 

 

 

 

 

 

 

 

 

 

 

 

 

 

 

 

 

 

 

二、一般等次干部(X名)

 

 

 

 

 

 

 

 

 

 

 

 

 

 

 

 

 

 

 

 

 

 

 

 

 

 

 

 

 

 

三、较差等次干部(X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