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乡镇直通车 > 贯岭镇

贯岭镇党委开展“颂廉洁·谱新篇”廉洁文化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贯岭镇 发布时间: 2022-08-04 11: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值此《摆脱贫困》出版三十周年之际,为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留下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不断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7月29日贯岭镇党委组织镇机关党支部党员、镇村纪检委员、村干部等参观“颂廉洁·谱新篇”主题书法作品展,并进行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洁教育党课等系列活动。

  此次作品展主题突出,喻义鲜明,内容丰富,褒扬了廉洁勤政的高尚情操,抒发了浩然正气。展厅内,体裁多样的廉诗、廉对、廉洁格言警句挂放整齐,笔墨激浊扬清,令人警醒。充分展示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开展理想信念和党纪国法教育的丰硕成果,为推动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起到积极的作用。

  结束参观后,广大党员干部领取了《纪法教育手册》认真阅读,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贯岭镇纪委书记兰芳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以案施教、以案示警、以案肃纪的力度,综合发挥弘扬廉洁文化、教育警醒、惩戒挽救、惩治震慑等功效,靶向织密“廉洁网”,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同时,贯岭镇党委书记梅琥结合参观感悟,以“五廉五践”为主题也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洁教育党课。梅琥书记强调:“一要保持理论清醒。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政治能力的提升,要有足够的理论素养支撑。二要强化政治担当。要继续保持强烈的政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全镇各项工作。三要强化纪律约束。作为公职人员,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应该落实到纪律和规章制度上,容不得打半点折扣。反腐败永无止境,我们要以猛药去河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和久久为功的韧性,坚定不移地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