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乡镇直通车 > 店下镇

店下、龙安联合召开宣传思想文化暨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会--《全媒体时代如何与媒体打交道》专题讲座

来源:店下镇 发布时间: 2022-08-26 17: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年来,鼎盛钢铁、邦普、汇得、天赐、热电、国泰华荣等重点项目相继落户店下、龙安片区,镇村干部攻坚克难,在全力做好安征迁工作的同时,也面临舆情应对处置压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8月25日下午,店下镇、龙安开发区联合召开宣传思想文化暨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会--《全媒体时代如何与媒体打交道》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卓斌主持,中国青年报福建站站长、高级记者陈强担任主讲,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两委”等共计100余人参加。 讲座中,陈强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和实践经验,以精炼生动的语言,就“与媒体打交道的误区”、“人人都是记者的时代”、“当前网络舆情的特点”、“应对舆情危机的技巧”等方面展开,围绕“全媒体时代如何与媒体打交道”这一主题,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当前网络舆情传播快、覆盖广、影响大、作用强、控制难的特点,以及应对舆情危机的要点,提出要持续建立健全监测预警机制、媒体沟通机制等工作机制,做好舆情监测工作,妥善处理各种风险隐患。 讲座后,卓斌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熟练运用全媒体时代与媒体打交道的技能,提高全媒体时代舆情应急处置能力,牢牢掌握全媒体时代意识形态的话语权。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系统地讲解了与媒体打交道的常识和处置突发舆情的技巧,对提高媒介素养,增强媒体沟通和舆论引导能力具有重要的借鉴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