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乡镇直通车 > 白琳镇

首届牛埕下畲族感恩节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白琳镇 发布时间: 2023-12-28 16: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8日,白琳镇牛埕下村主办的首届“畲族感恩节”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发扬感恩党感恩祖国的优良传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五个认同”,将畲族优秀文化融入中华文化中,推动畲族文化保护,助力乡村振兴,携手进步、团结发展。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蓝承忠应邀出席并致辞。市政协原主席李宗廉,市政府副市长提力克·哈力克,市政府三级调研组蔡梅荣,市人大四级调研员蓝承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钟进游,市民宗局副局长蓝家场,白琳镇人大主席提名人选朱有雀,白琳镇党委统战委员余定振、人武部部长丁美勇、党委宣传委员李骁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感谢党恩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华情》歌声婉转,唱出各民族对党的脉脉深情;舞蹈《五星红旗》舞姿优美,舞出人民对祖国的深深热爱,感恩仪式中的感恩颂辞更是用一句句感天动地的赞词,表达了对共产党的热爱之情和感恩之心。演出中还有奖问答的互动环节,各类丰富的奖品将活动推向了新的高潮。随后,舞蹈、独唱、畲歌演唱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畲族舞蹈《灯火里的中国》,让观众感受到生活的本真;女声独唱《万疆》,博得满堂喝彩;原生态畲歌演唱,展现畲族风采;歌曲《领航新时代》,展现对美好未来的热切向往;《山哈小歌手》,纯真质朴赢得一片掌声。

  本次畲族感恩节活动,歌声悠扬、舞姿曼妙、茶香袅袅,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反响热烈。未来,我们将继续开展民族活动,将畲族优秀文化融入中华文化的洪流中,推动畲族文化保护,助力乡村振兴,把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