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乡镇直通车 > 白琳镇

关于做好2023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征订工作的通知

来源:白琳镇 发布时间: 2022-11-15 09: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各村(社区)党支部、村(居)委会,机关各部门,镇直各单位,镇办各企业:

为确保党的主流宣传舆论阵地不断巩固和壮大,切实做好2023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征订工作,根据上级下达的征订任务计划安排,经镇党委研究决定,现就做好我镇2023年度党报党刊订阅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党报党刊发行征订工作,关乎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乎巩固党报党刊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各单位要认真贯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主动地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征订工作,确保在11月21日前完成征订任务。

二、明确订阅范围,分解征订任务

《人民日报》《福建日报》《闽东日报》《求是》《海峡通讯》《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新华每日电讯》《瞭望新闻周刊》《半月谈公开版》列入我市2023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征订范围,各单位要认真执行上级关于主要党报党刊订阅范围的规定,不折不扣完成征订任务。

三、落实订阅经费,严肃订阅纪律

各村(社区)党支部凡用公费订阅报刊的,在按规定完成重点党报党刊订阅任务之前,不得用公费订阅其他报刊。不得公费订阅消费、娱乐、生活服务类报刊。镇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党报党刊征订工作的督促检查,加大纠正报刊征订工作中的不正之风。

四、拓宽征订渠道,发挥报刊作用

邮政部门要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提高服务质量,切实做好发行征订工作做到边宣传边发动边上门服务,增加收订点,延长营业时间,尽量方便群众。同时要切实做好投递工作,保证订户能尽量收到报刊。各单位要积极支持邮政部门做好报刊发行征订工作,要把读报用报活动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巩固思想文化阵地的重要抓手,要主动适应受众需求变化,充分利用党员活动室、图书室、文化活动室以及其他干部群众集中活动场所扩大报刊阅读范围。

 

 

 

中共福鼎市白琳镇委员会

2022 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