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乡镇直通车 > 白琳镇

白琳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

来源:白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10-26 11: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25日下午,白琳镇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宁德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福鼎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工作要求,对全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宣传部二级主任科员邱建英到会巡听旁听。白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德良主持会议。

  会上,镇党委宣传委员李骁、镇政府副镇长候选人(挂职)郭宇通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市委宣传部二级主任科员邱建英作点评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刻阐明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系统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镇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中心工作、首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工作优势,引领全镇党员群众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团结奋斗。

  陈德良强调:一是要迅速兴起热潮,广泛发动组织化学习研讨。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由机关党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好头、做示范,广泛发动各村党员开展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覆盖到每一个党员。二是要突出思想引领,深入开展多样化宣传宣讲。精心组织部署,按照省委和宁德市委、福鼎市委部署,及时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出具体安排,深入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深入浅出地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解读工作,不断提升针对性、实效性。三是要狠抓贯彻落实,推动白琳镇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各项任务,思考我镇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成效。科学制定明年乃至未来几年的工作计划,不折不扣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始终、落到实处。切实提振“精气神”,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不断提升抓落实的能力水平,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深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