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4-04-07 11: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月2日,2024年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宁德市组织部长会议等会议精神和福鼎市委工作要求,总结2023年组织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着力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林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林乃平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丽凤作部署讲话。 

  林青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组织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组织工作创优争先提效年”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全省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示范县创建工作成效明显,闽浙边界党建联建获评第六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优秀案例,“百千”行动被宁德市委领导批示肯定。 

  林青强调,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同时,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深挖用足习近平总书记13次莅鼎“四下基层”宝贵财富,努力把福鼎打造成学习宣传研究新思想的理论高地、传播高地。要坚持以鲜明用人导向选贤任能,既要把好政治关,也要把好能力关;既要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又要统筹用好各年龄段干部;既要严格管理干部,又要关心厚爱干部,真正推动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要坚持以党的组织建设强基固本,在严密组织体系、服务中心工作、培育示范典型上持续用劲,深入实施“五心五好促振兴”工程,持续开展乡镇党委“龙头”建设、“百万村财、千万乡财”等行动,统筹推进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培育打造更多各具特色、富有成效的党建工作示范点、创新项目。要坚持以海纳百川的胸怀集聚人才,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创新创造做好人才工作,分类制定重点产业人才专项政策,培养一批乡土人才和农村致富带头人,持续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平台创新研发能力。 

  林青要求,要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督促指导、狠抓工作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组织部门要持续强化政治机关建设,着力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队伍,不断谱写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新答卷。 

  林丽凤在部署讲话中指出,要聚焦提升政治引领力,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要聚焦提升干部担当力,持续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聚焦提升组织凝聚力,推动基层党建整体迭代跃升;要聚焦提升党员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聚焦提升人才支撑力,全方位引进培养用好人才。要奋力推动全市组织工作争优争先争效,坚持服务大局,突出问题导向,注重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福鼎高质量发展贡献组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