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举办2024年全市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程专题培训班

来源:市委组织部干教股 发布时间: 2024-03-15 15:5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全市安全治理水平,切实守牢安全底线,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3月11日,市委组织部联合市委党校、市应急局举办2024年全市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程专题培训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超和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各乡镇(街道、龙安)、市直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安办主任和林业站站长,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市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和市森防办全体人员等共220余人参加培训。 

  庄超和强调,安全重于泰山,切实提高认识。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我市63条具体措施,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隐患就是事故,全面强化排查。当下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务必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强化各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迅速对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和防范措施,确保风险隐患查得出来、整改到位、巩固得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安定稳定。关键在于落实,压严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层层落实责任,以最严格的要求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安全生产“三个必须”责任。压紧压实属地党政领导责任,乡镇党政领导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指导本行业领域范围重大隐患整改工作,部门执法监管要分类分级落实落细;企业要落实到生产经营各关口、各环节,建立健全从领导干部到企业一线工人的全链条、无断层的责任制。 

  省应急管理厅防火处处长潘振旺,宁德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学智围绕《乡镇如何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治本攻坚的主要任务和推进安全生产治理具体保障措施》等主题,进行现场分享安全生产工作实践经验。 

  通过学习培训,全体学员提升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应对突发事件、维护安全稳定的工作实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