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开展“两节”期间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党管股 发布时间: 2024-02-08 15: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好事实事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近期,福鼎市委组织部统筹市管党费和财政经费,下拨慰问专项经费145万元用于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和关怀帮扶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开拓奋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在加快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中勇毅前行、实干担当。 

  精准识别,提升慰问对象精度 

  开展好走访慰问活动,精准是关键。福鼎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的通知》等文件,对走访慰问的对象、范围、形式,以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走访慰问的要求等作出统一安排。重点对全市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生活困难的离任村(社区)主干、市财政补助的罹患重大疾病致困在编干部职工、生活困难的基层党务工作者等11类群体进行摸底核实,逐一建档立卡,建立健全信息库,有针对性开展慰问帮扶。 

  分级分类,提升慰问对象广度 

  坚持分级分类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建立由县处级领导带头、市委组织部等相关领域主管单位及各基层党(工)委“三级联动”的走访慰问工作机制。县处级领导带头分赴各乡镇(街道、龙安)及重点企业走访慰问具有突出代表性、典型性的对象440多人,市委组织部及相关领域主管单位分别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生病或家属罹患重大疾病的干部、宁德市直单位挂职干部、各领域人才专家、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等群体144人,各基层党(工)委走访慰问所辖有关人员1700多人,切实做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全覆盖、无遗漏。 

  融入真情,提升慰问行动温度 

  走访慰问过程中,结合运用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和开展“四下基层贴民心、感恩奋进建新功”实践活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下基层、进企业、入家门,与慰问对象同坐板凳拉家常,心贴心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思想动态和诉求,达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效果。各级党组织将走访慰问活动与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暖心开展送学上门、送书上门等行动,认真听取收集他们关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建议110多条,帮助解决党员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330多件,切实让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