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全市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主题教育培训

来源:市委组织部组织一股、组织二股 发布时间: 2023-11-07 15: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头雁引领”行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11月1日至3日,福鼎市委组织部举办全市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班。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福鼎市派乡村振兴指导员、福鼎市派驻村第一书记、农村(社区)党群工作者、部分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各乡镇(街道、龙安)党(工)委组织委员或分管领导和党建办负责人等470多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精心安排课程和现场教学点,邀请宁德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市委党校、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业务骨干就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村集体经济发展、党规党纪、“三农”政策等方面进行业务培训,并安排市委组织部业务股室负责人就《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发展党员工作实务》等业务工作作辅导交流。既涵盖对政策文件的深入解读,也包括实践案例的深度分析,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帮助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进一步开拓视野、打开思路。 

  社区党组织书记还实地考察学习了福全社区、程家洞社区等社区在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方面的有效探索和有益经验;部分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分别到福建盈浩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品品香茶业有限公司交流学习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