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主题教育培训班

来源:市委组织部离退休党建股 发布时间: 2023-11-09 11: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11月8日,福鼎市委组织部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班,全市离退休干部(临时)党组织书记10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专家授课、业务辅导等方式进行,邀请了福建省委老干部局党建教育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赖晓光及我市关工委副主任、市委党校原四级调研员潘其信,分别为大家作《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不断提升党建能力和水平》和《凝心铸魂创伟业 踔厉奋发向复兴》专题辅导。市委组织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股负责人围绕离退休干部党建业务、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主题教育等内容进行交流指导。 

  此次培训旨在指导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宁德市委、福鼎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结合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及党员特点,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党建引领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更好发展。 

  参训的老同志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合离退休党员干部实际,对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支部书记,要当好“领头羊”、做好“排头兵”,组织支部党员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我市《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组织引导支部党员学思想、强党性、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发挥余热,为福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