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奋进福鼎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11-14 15: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7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全省、宁德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进“百万村财、千万乡财”行动等重点工作任务。市委书记林青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主持,市委领导林乃平、缪生惺、林丽凤、杨文生出席会议。

  林青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宁德、对福鼎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宁德市委决策部署,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理论武装实现新提升、干部队伍彰显新作为、基层党建迈上新台阶、人才工作焕发新活力、老干部工作取得新发展,连续六年在宁德市重点组织工作量化考评中位列第一名,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林青强调,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自觉扛起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使命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将其纳入主题教育理论学习重要内容和市乡党校教学安排,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真正学深悟透,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林青强调,要锚定目标、勇毅前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突出政治建设,深入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突出选贤任能,树立重担当的鲜明导向、提高善担当的能力本领、营造敢担当的干事氛围。要突出强基固本,聚力共建美好家园、提高基层治理质效、提升党建整体水平。要将“百千”行动作为深化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和特色实践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统筹指导、创新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责任,凝心聚力练好内功,始终如一做好工作,推动集体经济提质增效。要突出招才引智,围绕重点产业人才需求,靶向引才育才,强化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要突出素质提升,着力提高党员队伍质量、激励党员作用发挥、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培育高质量发展的先锋队伍,为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证。

  就贯彻会议精神,周春海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紧密结合主题教育部署安排,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宁德市组织工作会议部署,严格按照省委“三争”行动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工作抓落实,紧扣市委中心任务,聚焦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短板弱项等方面工作,以重难点工作的突破推动组织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进一步稳固党的群众基础、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林丽凤在具体工作部署中强调,要聚焦凝心铸魂,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聚焦发展所需,锻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聚焦强基固本,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聚焦作用发挥,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聚焦智撑发展,厚植广聚英才的良好环境;聚焦创新创优,全面提升组织工作质量。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龙安)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以及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