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9-22 11:3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19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宁德市委部署要求,对我市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引导全市各级各部门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青出席并讲话,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陈忠霖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主持。

  林青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宁德市委工作要求,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是政治大历练、理论大武装、作风大转变和党性大淬炼,要以更强的自觉,担起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使命,在看齐追随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凝心铸魂中把牢总开关、在感恩奋进中建功新时代、在自我革命中走好赶考路,奋力开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鼎的生动实践。

  林青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严的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把第二批主题教育科学谋划好、精心组织好。要以更实的措施,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在强化理论学习中强根基,做到原原本本学、循迹溯源学、丰富形式灵活学。要在大兴调查研究中强能力,坚持问题导向、优化调研方式、注重成果转化。要在奋力推动发展中强作为,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的统一起来,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奋力争优争先争效,加快构建“1+2+N”农业产业格局、优化“3+X”先进制造业体系、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乡村振兴,深入实施“五心五好促振兴”工程,深化“百万村财、千万乡财”行动,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林青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得实不实,关键要看是否在解决问题上下真功。全市上下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深入检视整改中强筋骨,做到对标查摆问题,开展问题整改,推进专项整治,全程跟踪推动,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在抓实建章立制中强实效,固化经验做法、补齐漏洞短板、传承发扬“四下基层”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做到教育成果长治长效。要突出领导带头,压紧压实责任;突出分类施策,强化督促指导;突出求真务实,防止形式主义;突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以更大的责任,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注重发挥优势、一体推进、分类开展、关注整改,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贡献福鼎力量。

  陈忠霖指出,福鼎市委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宁德市委要求,不等不靠,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呈现出理论武装实施有力、调查研究持续推动、整改整治有力有序、推动发展务实高效等四个方面特点,为全市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把准目标要求,注重分类施策,解决实际问题,强化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抓好问题整治整改,扎实推动发展高质高效,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进展、新实效。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将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与福鼎市委同题共答,确保主题教育健康有序推进。

  会前,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与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作了充分沟通对接,听取我市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和总体安排,通报巡回督导组的职责任务,共同研究推动我市主题教育工作。

  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成员;市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其他在职处级领导干部;市纪委副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龙安)设分会场。